Lyosha

长情宅腐,坑底幽魂

《Sweet Tooth》 北平双美衍生

10/2 被屏之后修改并补充:什么时候连拔牙也这么[违规内容]了。我不是故意要用不可名状词汇让季白显得这么猥琐的,摊手。  他才亲了一口,连摸都没摸上!

 

******************

 

《Sweet Tooth》

 

 

 

类型:《北平无战事》衍生;slash;现代AU

 

 

 

配对:季白/罗浩;北平双美(方孟韦/孙朝忠)

 

 

 

分级:PG-13

 

 

 

说明:设定用的是崔季陵的《西山雨》 《南浦云》(上) 

 

          《南浦云》(下)

 

           罗浩长这样

 

 

 

送给 @ 崔季陵!不过你说要让罗浩浩也牙疼,我没舍得XDDDD,再说人家明眸皓齿,那里像我等知道牙疼滋味的,哭。

 

 

 

 

 

 

 

*****************

 

 

 

 

 

 

 

牙科诊间门打开,季白站了起来。走出来的罗浩,脸色比进去的时候又惨白了一点,眼神茫然,衬着他的天蓝色衬衫,更显得瘦伶伶的可怜,季白忍不住朝他走过去。

 

 

 

候诊室还有其他人,季白拿过罗浩手上的处方,顺便抹一把他的手心,冰凉。他把手里罗浩的夹克为他披上。

 

 

 

“疼吗?怎么了?”

 

 

 

他知道罗浩怕看牙医,特地陪他来,但只是洗个牙,应该不至于吓成这样?

 

 

 

罗浩看见他,涣散的目光总算回了神,先是一摇头,然后说:

 

 

 

“医生说,我一颗智齿长歪了,挡了臼齿,要蛀,最好,最好拔了。下周三。”

 

 

 

季白领着他往外走。

 

 

 

“那就拔了吧,我陪你来。”他说着,微笑看罗浩。

 

 

 

 罗浩一双凤眼眨了眨,简直要哭了:“医生说,没法直接拔,得锯。”

 

 

 

罗浩最后几个字音儿简直都带着锯齿了,音画同步得让季白忍不住脸皱成一团。

 

 

 

“我的发炎两回,下巴都肿了,后来也拔了,一绝后患。所以还是拔了好,啊?”季白轻轻拍他的后背,安抚他。

 

 

 

“一绝后患,你的犬齿才该拔呢,”罗浩低头轻声说:“老是咬我。”

 

 

 

季白忍不住低声笑。罗浩比他小两岁,看着还像个学生,但是父母早逝,所以很早独立,现在经营着一家餐厅,一家西点咖啡馆,不过这柔中带刚的性子,偶而要朝他发作一下。

 

 

 

“智齿反正没用处,我的狗牙用处可大了,”季白说着,朝他龇了一口白牙,凑过去在他耳边,从牙缝里低声一个个字蹦出来:

 

 

 

“用来啃你一身香喷喷的皮肉。”

 

 

 

罗浩嗤笑一声,不接他后一句,脸色倒是被他调戏得恢复了红润。

 

 

 

“照你这么说,要论没用处,盲肠也该先切了。”

 

 

 

季白剑眉一扬,哈哈笑了出来。

 

 

 

“哎,你这个主意好!尤其我,最好先割了,免得哪天抓着[违规内容1],盲肠还来找我麻烦。”

 

 

 

他这么说,果然罗浩就舍不得了,微微苦笑着瞟他一眼,碰了碰他的手肘。他转过脸来,朝着罗浩一笑。

 

 

 

 

 

 

 

******

 

 

 

 

 

 

 

“罗浩,罗浩的家属?”

 

 

 

罗浩的家属季白,颠颠儿的小跑过去。

 

 

 

护士妹妹把他让进诊间,交给他处方,下意识顺便把一脸惨白的罗浩轻轻朝他推了推。

 

 

 

季白看罗浩捧着小冰袋,按在左边下颚,咬紧了牙,不能开口说话,眼睛瞅着他,因为麻醉的缘故,似乎刚才还流泪了。季白忍住没伸手去揽他的肩膀,只轻轻扶住了他的手肘。

 

 

 

“麻药要一小时才退。现在冰敷一小时,同时咬着棉花一小时,不流血了就能放开了。稍后可以吃点冰淇淋什么的,帮助冰敷。”

 

 

 

护士对他们俩嘱咐,但是眼睛主要看着季白,因为显然现在季白才是记事的那个。

 

 

 

“下周三来拆线。这几天按时吃药,别舔伤口,别吃喝热的硬的,别用左边嚼,刷牙先避开,别用力漱口。对了,千万别用吸管啊,吃东西别吸别嘬啊。”

 

 

 

季白连连应声点头。

 

 

 

“别接吻。”

 

 

 

坐在诊台边低头整理家伙的医生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季白差点骇笑出声。他马上望向罗浩,罗浩果然低了头,把冰袋往脸颊上移了一点。他眼角一瞥护士妹妹,正在抿着唇憋笑。

 

 

 

“知道了,多谢大夫。”季白笑着朝医生打了声招呼,这位赵医生已经是认识几年的熟人了。

 

 

 

季白领着罗浩出来,拿过他另一手里抓着的自己的围巾,为他系上,再给他披上夹克。刚才他坚拒季白陪他进去,却抓着季白的围巾,一个人进了诊间。

 

 

 

“不疼吧?嗯?”

 

 

 

罗浩摇摇头,然后依旧咬着牙,小声说:“打了两针。”

 

 

 

季白牙缝里呲一声吸口凉气,牙科那根又细又长的针,连他自己都有点儿怵。他还是没忍住,搭住罗浩的肩,握了一握他的肩头,两个人走出去。

 

 

 

 

 

 

 

 

 

 

 

 

 

季白把罗浩送回家,给他换了新的冰袋,叮嘱他一小时后伤口不流血了,先吃点晾着的粥,然后吃药,下午在家歇着,晚上他带饭回来。

 

 

 

晚上八点他回到家,看罗浩的下巴没肿,也不疼,放心了,就准备吃饭。他从罗浩的店里带回来不少吃食,有肠粉,萝卜糕,数种粥品,白糖糕等等举凡不费牙的点心。

 

 

 

罗浩把吃食放在盘儿碗儿里摆了一桌,问他:“你今天怎么不吃炸俩了?”

 

 

 

“不是你做的,我不吃。”季白正在搅一碗粥散热呢,说着,抬起头一脸理所当然望着他。

 

 

 

罗浩微笑了,低低念了一句“少爷”,然后接过来少爷为他晾凉的粥。

 

 

 

其实他知道,今天季白没点炸俩,还有一个原因是怕这东西硌了他的伤口。

 

 

 

“一个礼拜都得吃这些。”罗浩叹口气。他在拔牙前三天,就开始张罗“最后一顿好的”,大前天吃鸭子,前天涮火锅,昨天蒸螃蟹,今天早上啃了麻花。

 

 

 

“只要跟你吃,我能吃一辈子。”

 

 

 

罗浩轻声笑了。“知道了,明天做给你。” 罗浩看着他的眼神,表示出这也是一辈子。

 

 

 

无论是因为季白刚刚吞了一段肠粉,还是因为他是真心的,总之他连连点头。

 

 

 

 

 

 

 

 

 

 

 

 

 

季白特地准备了饭后甜点。

 

 

 

“鸳鸯奶茶。”他把一小杯冰淇淋递到罗浩手里,这也是罗浩店里的招牌,他们俩都很喜欢的。

 

 

 

罗浩微笑着,一点一点吃,把嘴里的冰淇淋往左边含一含。

 

 

 

“你说,我上辈子可没造孽吧,为什么这辈子来牙科上刑。”

 

 

 

季白想到十几年前,考上[违规内容2]大学的那个暑假,在西山跟自己聊了半个月的孙朝忠,嗯孙朝忠的魂。他希望当年孙朝忠并没有被上刑,没有受太多痛苦,不过孙朝忠显然并不是罗浩的“上辈子”,就像方孟韦不是自己的上辈子一样。

 

 

 

“我知道为什么。”季白一挑眉毛笑着看罗浩,挑起一小杓冰淇淋示意:“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甜食,让多少人坏了牙,所以要罚你。”

 

 

 

罗浩笑了:“我不做还不行了么!”

 

 

 

“行行!”季白把那杓冰淇淋送到罗浩嘴边。“不过那样老天还是要罚你的。”

 

 

 

罗浩含进那口冰淇淋,觑起眼看他。

 

 

 

季白自己吃了一口,一面再靠过来一点,看着罗浩的眼睛笑,才说:“你是甜的,让我吃坏了牙,可不是该罚你。”

 

 

 

他贴过来,含住罗浩微笑的唇,柔软的,甜的,有点冰淇淋的沁凉,不是平时那样温暖的。

 

 

 

罗浩让他轻轻舔吻自己,然后按住他胸口。

 

 

 

“好了,医生说了,不能接吻。”罗浩自己说着都低声笑。

 

 

 

 

 

 

 

******

 

 

 

 

 

 

 

季白坐在牙科候诊室里。他怀疑自己这几天上火,是不是也该挂个号。

 

 

 

不需要,他的药马上就来了。

 

 

 

这一个礼拜,罗浩严格遵照医嘱,不让季白吻他。不接吻乍听之下是小事,然而没有吻的欢爱,比缺了蘸料的炸俩还不对劲。

 

 

 

没有吻,没有缠绵,罗浩就不让他弄,因为感觉不对。吻是爱欲的盐。

 

 

 

罗浩很快就从诊间出来了,这次神情非常轻松。

 

 

 

季白站起来,与他相视而笑。

 

 

 

“没事了吧?”

 

 

 

这个礼拜以来,罗浩的伤口不疼不肿,连医生开的止痛药都不用吃。

 

 

 

“嗯,不过医生说暂时别吃硬的,怕硌了刚愈合的伤口。”

 

 

 

“太好了!我的确是想让你尝点硬的,热的,不过绝不至于硌了你的牙。”季白领着罗浩并肩往外走。

 

 

 

“嗯,咱们去吃鸭煲好么,然后秤几个螃蟹回家,不然季节都过了!”罗浩也非常兴奋,不过原因显然跟季白自己不一样。

 

 

 

“好!”

 

 

 

“三哥你呢,你没有什么想吃的么,陪着我禁嘴了一星期。”

 

 

 

在外头,罗浩跟季白的同事相识一样,有时候也管他叫三哥。

 

 

 

“回去就让你知道,我想吃什么,”季白偏过头来,低声对他说:“叫我哥。”

 

 

 

 

 

 

 

《完》

 

 

 

 

 

 

 

******

 

 

 

 

 

 

 

赵医生说不定是赵启平医生,要是当年他选了牙科呢。

 

 

 

那位在拔牙前几天连吃几顿“最后一顿好的”,当然就是崔季陵啦。 不能接吻也是她说的重点! 

 

 

 

我七八岁的时候,在当时住地的[违规内容3]医院看牙,那位牙科大夫大约三十来岁。有一次我小鱼上大串儿,听见与我母亲相熟的一位医生太太跟她说,那位大夫自称妻儿在美国,其实没结婚,因为如何如何云云。这个云云我忘了实际的措辞,后来长大了才悟过来,这位医生是[违规内容4]者,没结婚。当年我母亲一直让我给他看牙,直到搬家去了别的城市。

 

我到现在还记得,有一回去医院,看见他坐在院子里大榕树的秋千上晃。

 


 


评论(1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