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osha

长情宅腐,坑底幽魂

北平无战事之副手大比拼

徐局你那个长得美的秘书此生不渝的对象是方家小二呀!

左岸蓼萧:

·摸了一条小鱼。


·部分梗来自原著,比如王副官文员出身深夜单车跟不上曾可达,和我们的孙朝忠秘书认认真真背《孔雀东南飞》。


·其实最关键的就是比忠心那段徐铁英的话啦,其他的都是凑字数的。






这天,北平城四个势力的boss坐在一起,喝酒撸串。


酒到酣时,四人都上了脸,就忍不住要高谈阔论,追忆似水年华,顺便吹一吹自己昔日的经历。


预备干部局驻北平办事处少将督察曾可达同志回忆起昔年在江西跟建丰同志翻山越岭,吃农家饭,睡茅草堆的生活,忍不住唏嘘不已。


中央银行北平分行方步亭行长可能是喝多了,开始说英语了。其余三人生在中华民国,长在青天白日旗下,听方行长大飚正宗的美式英语,一脸懵逼。


中统代表徐铁英和军统代表王蒲忱在亲切地探讨如何进行更好的监狱建设和统计调查工作,专业术语说的曾可达同志眉头紧皱。


这样不行。各说各的,根本没有共同话题。


于是他们开始讨论北平的工作,说着说着就说起了自己的副手。


毕竟是xx相见,分外眼红,就一定要比个高低。


 


Round 1  比履历


曾可达:我的副官是跟我一起在江西摸爬滚打出来的。


徐铁英:我的秘书是我从中央党部进修班挑出来的优等生。


方步亭:我的金库副主任是我从科员一路提拔上来的。


王蒲忱:……


(王站长的执行组长是马汉山留下来的历史遗留问题)


 


Round 2 比能力


曾可达:我的副官文笔好,写得了公文,译得了电报,还是个教师出身!


(徐铁英:可惜身板不太好,午夜单车团总是吊车尾)


方步亭:我的副主任数学好,中央财经大学毕业,做得了真帐假账,算得清股份分红!


(曾可达:就是都算到别人家去了)


王蒲忱:我的执行组长武艺好,抓的了人,开的了枪。


(方步亭:抓的都是我们家的人!)


徐铁英:我的秘书文武双全,文能台前背《古诗》,武能马上放双枪!


(曾可达/王蒲忱:徐局长谬赞,都是建丰同志教导的好~)


 


Round 3 比忠心


曾可达:我的副官忠心耿耿,能击毙拿枪对着我的敌人。


方步亭:我的副主任,工作做得没话说,而且还替我背的一口好锅。


王蒲忱:我的执行组长指哪打哪,办事从不用我操心。


徐铁英:我的秘书对我的副局长忠贞不二,发誓此生不渝。


 


Round 4 比长相


曾可达:我的副官萌萌的,头上那撮呆毛让我每次看了都忍不住想摸一摸。


方步亭:我的副主任温文尔雅,一身西装穿的风度翩翩,是北平分行颜值担当。


徐铁英:长眼睛的都能看到,我的秘书长得美!


王蒲忱:我的执行组长剃了一个圆头。


 


四个回合下来,王站长略败。


被徐铁英和曾可达瞪眼威胁结了账。


王站长决定下次比烟草品种鉴赏。




【完】



评论

热度(36)